浅海

10.26グッ!(๑•̀ㅂ•́)و✧

【磊白】悔过书

总觉得要说点什么,拜个早年吧*^_^*


亲爱的白敬亭先生:

        您好!

        当哥你看到这封悔过书时,我已经将厨房的玻璃碎片收拾好,家里的卫生也已经打扫干净了。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的给别人写书信,感觉挺奇怪的,虽然不是什么好事。小学时学的书信的格式早已经还给了老师,于是特意去网上查了查格式,希望没有错误,如果有错误,希望这个小插曲不会影响到哥的心情。

        和哥合作的第一部剧我一直记忆犹新,剧组的开机仪式上哥穿着简单的白衬衫站在一边,刘海温顺的贴在额头上,那时我真的超高兴——剧组里总算有个年龄相仿的男孩子了,虽然看起来比较内向,但没什么是我天生自来熟解决不了的!

        被哥九十度鞠躬恭敬的叫前辈时我吓了一跳,虽然出道早但由于年龄原因大家多半是叫我的名字。那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就接下了这个称呼回了句你好,哦对,那时我在想,哥到底比我小多少呢?回去后搜索了一下,原来哥大了我六岁。男大三,抱金砖,大六,正好两块金砖,我们一人一块!

        我和哥的对手戏不多,见面的机会也很少,剧组在赶进度分了两个组同时拍摄,这一个月来,好像也就开机仪式上说了句话,之后都是匆匆的擦肩而过。

        盛夏夜的星空是四季中最美的,我想不只是我这样认为。在银杏树下看到哥时我还有些不敢相信,看了看两手空空的自己忙去对面的便利店拿了两瓶咖啡。等夜戏,需要咖啡来提提精神。现在想来当初做的太错误了!哥比较喜欢乖巧的小孩儿,当初就应该装乖买两罐牛奶,这样哥就能早点注意到我了!还便宜!

        坐在树下仰着头看星星的哥真的特别好看,开了一颗纽扣的衬衫正好露出了精致的锁骨,半挽的袖口下是带着些肌肉线条的小臂,白皙细长的手指随意的搭在腿上。大概是我走路的声音太大,哥很快就察觉到了我的存在,哥回过头看我的时候我都紧张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感觉自来熟的能力被封印住了。

        对了,哥的眼里从漫天繁星到出现我的身影时,我大概是在那一刻爱上每天让人汗流浃背的盛夏的吧。

        我觉得我开口的有点晚,总想着要以一种成年人的姿态告诉哥——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不过这也怪哥啦,总想着要保护我,一直都不开口,害我担惊受怕了好久。

        我的吉他是半路出家,弹的不是特别好,跟哥的rap比起来真的算是半斤八两。那次颁奖典礼哥穿得太帅了,舞台上的灯光太亮,只能对着屏幕看着哥放大的头像和哥眼睛里一闪一闪的光亮。微博上有人放了高清的图片说哥的眼里荡着银河,有点不开心这么好看的哥被别人看见,但是又想了想,他们永远看不见哥最好看的样子——哥的眼睛里映着我时,最好看了!

        恰好和哥住到一个酒店这件事是我动的手脚,约哥夜里来楼顶的人也是我,可哥你大冬天的夜里穿个破洞裤出门是不是太…那天夜里下了大雪,为了告白我早就清了场周围没留下一个人。可烟火放湿了根本点不着,夜太黑绑了一片的气球一个也看不见。哥笑得一点也不留情面,打着手机探着路走到我面前,帮我拍掉身上的雪花又揉了揉我的脑袋。借着微弱的光我还是执着的抱着吉他弹了练了很久的曲子,最后一个音节落下后灯光也暗了下去,你说手机忘记充电了,我也没拿手机,最后只能凭着感觉摸索着下楼。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告白,也是最失败的一次,不过结局是好的,害哥的腿冻的通红真是对不起。

        不对,哥的rap很赞,我和哥根本没法比,我是八两废铁,哥是半斤黄金。刚刚这句漏了,加上!

        放任小奶猫乱破坏屋子是我不对,我在这里诚心诚意的悔过,之前的种种也一并悔过,求哥原谅!如果哥觉得诚意不够我们可以再在盛夏一起去看次星星或者再在雪地里弹一次吉他,我保证我会准备的很充分的!绝对!

        晚饭已经做好放在餐桌上了,全是哥最爱的菜,不知可否赏个脸,与我一起共进晚餐?

爱你的吴磊

20XX年X月X日


空荡荡的餐桌上只有两根蜡烛,屋子倒被打扫的一尘不染,只是摔了厨房N个杯子的罪魁祸首不见了踪影。吴磊自白敬亭回来后就坐在地上,直到他看完悔过书立刻狗腿的端了杯热茶来,委屈巴巴的等着正主的反应。

“重写一篇保证书吧,保证管理好你带回来的小奶猫。”

白敬亭将悔过信折好放到兜里,又翻出了纸笔递了过去。不知小孩儿下午一个人在家又看了些什么东西,好好的悔过书愣是被写出了一种流水账的味道,几句话就能解决的事儿被小孩儿弄成了情书似的,这样看下来还真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别啊哥!我已经把它送到宠物医院让它反醒一晚上了,我写这个写了一个下午…”

吴磊呲溜一下窜了过来,抱着白敬亭的胳膊就不撒手,撒娇卖萌求饶全用上。形象是什么?形象在能与哥亲亲抱抱前不值一提!

“这么冷的天你把它送到宠物医院?”

“这么冷的天你还让我再写一份?”

面对吴磊一脸我真知道错了的表情,白敬亭终是心软的点了头,算了,就是和小奶猫打闹弄坏了几个杯子,他干过的幼稚的事情还少了?

“晚饭呢?”

“路上…”

吴磊点开了手机上的软件,上面显示还要一小时才能送到。

“天太冷了,我们要体谅外卖小哥不是?”

看着白敬亭怀疑的眼神,吴磊搓了搓手从茶几下掏了包饼干出来。

“我想自己来的但在你回来前我才发现自己实在是没这方面的天分…”

白敬亭被逗乐了,伸手揉了把他的头发将还未开封饼干扔回茶几上,“想吃点什么?哥先给你做点。”

“哥…天已经黑了…”

天时!

“家里我也认真打扫过了…”

地利!

“小奶猫今个也不在…”

人和!

“写你的保证书去!”

END


评论(6)

热度(68)